我市将开通高速公交一号线
2020-12-2110时26分 浏览次数:

迎接高铁时代 方便乘客出行

本网讯(记者王鑫,通讯员张晶晶)12月17日下午4时,市公交集团停车场内,车辆保洁人员正在一辆绿色新款纯电动客车上进行消杀工作,另外一边车辆驾驶员正在熟悉车辆的各项性能……当天,记者获悉,市公交集团就京哈高铁全线开通后市区公交对接方案进行了反复论证,决定开通承德南站至双峰寺公交枢纽站的高速公交一号线,方便乘客出行。


高速公交一号线计划于12月底开通,由承德南站经有凤来仪大桥、承朝高速公路至双峰寺公交枢纽站。此条高速公交线路,将强化承德南站与北部新城的快速交通联系,提供前往中心城区景区(景点)的第二条通道,减轻主城区交通压力。该线路初期拟日发车60趟次,以后根据需求情况增减。此外本条线路可以实现20分钟从承德南站到北部新城,运营车辆采用比亚迪C8高速公路版客车,车内有41个座位。票价为5元每人,不售站票。


这条从高铁站通往北部新城线路的即将开通,意味着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公交车也在逐渐适应群众的出行需求,将极大强化北部新城和高铁站的联系,便于乘客出行。


此次开通的高速公交一号线,所使用的公交车是一大亮点。市公交集团准备了全新的纯电动高地板城市客车,这款客车的最大亮点是环保、舒适、安全。该车采用了进口空气悬架系统,在保证乘客舒适性的同时还可以实现车身高度调节,能够轻松应对复杂路面。车厢内部高度达到了2.01米,空间大、视野好。


在安全方面,车内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系统,驾驶员视线无死角。车内还配有最先进的自动灭火喷淋系统,可以实现3秒控火7秒灭火。车窗上安装了自动破玻器,遇紧急情况可破碎玻璃逃生或者使用安全逃生门。电池仓内也安装了全自动超细干粉灭火器。电池、电机、电控的防护等级达到了IP68,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在选用驾驶员方面,全部选用A1本驾驶员,而且必须持有从业资格证和具备5年以上长途驾驶经历,符合上述三个硬性条件后,经过集团培训中心的培训方可上高速公交一号线从事驾驶工作。


此外,记者了解到,为迎接高铁时代的到来,市公交集团除了新开通高速公交一号线外,还设有普通公交线路、机场高速公交线路、旅游巴士专线,以上线路由初期的趟次对接逐步过渡到定时对接,确保高铁客流乘坐公交车需求。


市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峰表示,随着京哈高铁的全线贯通,标志着我市全面进入高铁时代,作为首批落实对接任务的单位,承德公交集团高度重视,围绕对接高铁、对接服务、对接需求,分层研究制定了普通公交、高速公交、机场巴士、旅游巴士等四个方面对接方案和应急预案。此次,开通高速公交一号线路是公交运营和服务领域上的创新和延伸,为确保广大来承旅客和市民乘车安全、放心乘车出行,市公交集团将进一步加强高速公交一号线路全体运营职工的服务培训、服务管理,同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扎实做好“一趟一清扫、一趟一通风、一趟一消毒”防疫工作,让广大来承旅客和市民乘客在公交服务上感受到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